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萤火”支教队远赴安徽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近日,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萤火”支教队10名学生远赴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叶连平“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开展一年一度暑假支教活动,正式开启了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步,本次支教活动将为期15天。

据悉,今年已经是该支教活动开展的第四年头。自2020年起,受到“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叶连平老师的事迹感召,由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在校大学生自发组建了萤火支教队,每年寒暑假都组织前往安徽开展支教活动。在学院积极鼓励和支持下,学院越来越多在校大学生知晓了该支教活动,希望通过支教,在寒暑假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观察民情,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夏令营开始前,叶连平老师为支教队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开营仪式,叶连平老师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基本情况,着重对当地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进行了说明。他强调,要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希望支教队能利用革命纪念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文化讲堂,上好思政课,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人生方向。

支教队员们也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设计了针对性的课程内容,并结合自身专业、兴趣和特长,开展了摄影摄像课、插画课、朗诵课、心理团辅课、安全教育课、党史课等一系列课程,通过多元化的课程,促进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的全面发展。

在早2020年,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萤火支教队志愿服务基地”正式挂牌卜陈留守未成年人之家,几年的暑期支教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领导多次组织老师远赴安徽看望叶连平老师、支教队和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支教队队员坚守使命,为留守儿童带去关爱,教授知识,为他们的成长和未来助力,以“萤火”照亮农村孩子们的前行路。在之后的实践活动中,坚持向叶连平老师学习,真正把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刻在心上,落到实处,用行动践行初心,刻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记。

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版权所有: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注册-苹果版(2023)v5.8.2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