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学生团队在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陈以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25


2023年7月14-1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跨境电商实战赛道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来自武汉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5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63支参赛团队齐聚杭州,并展开终极PK,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徐诗涵等同学的项目《G公司--针织行业跨境“快”时尚的引领者》斩获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战赛道一等奖。
  该团队由我校教师和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合作企业——杭州创普特集团驻校导师共同指导完成,此次获奖不仅仅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获得全国一等奖,也是我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产教融合的标志性成果。据悉,“三创赛”自开赛以来,在全国32个赛区高校中铺开,共有965所高校的6819支团队报名参加实战赛。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

三创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大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以竞赛促进教学、实践、创造、育人。



闭幕式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凯波,竞赛委员会主任李琪、章建林、刘兰娟等来自政府、高校和企业的领导专家出席。据沈凯波先生介绍,目前杭州已经有5.5万家跨境电子商务卖家,增长十分迅速,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也被评为了全国优秀综合试验区。评委代表刘兰娟教授对竞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创意值得肯定,例如数据分析赛道的成果已经能够达到一片硕士论文的水平,直播赛和国际站比赛也达到了专业水平。大赛委员会委员公布了获奖名单并颁奖,最后宣布跨境电子商务实战赛总决赛将永久落户杭州。


(供稿:数字贸易学院)


浙ICP备05014601号 版权所有:正规beat365旧版绿色注册-苹果版(2023)v5.8.2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
Baidu
sogou